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福田区开展惠州白露医院麻风病住院康复者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19 来源:皮肤科
  为弘扬尊重和关爱麻风患者的社会风尚,在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卫健委、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于1月13日组织人员到惠州白露医院慰问深莞惠三地的麻风病疗养患者,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代表区卫健局、民政、残联等部门参加慰问团一行。
  慰问团为康复患者带去礼品和慰问金,对他们的康复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社会的温暖送到了患者手上。麻风病虽处于低流行状态,但由于深圳城市人口流动性极大,仍然不断有新发的输入性病例。福田区近年坚持以“麻风病症状监测”为抓手,推动麻风病防治与综合卫生服务、基层卫生服务相融合;以“防治结合”为导向,提供优质的患者全程管治服务,多部门协调、多学科联合对合并基础疾病患者进行及时救治,持续开展特色的自我护理小组活动,有效预防畸残的发生、发展。辖区麻风病患病率持续低于1/10万,有效巩固了基本消灭麻风病的防治成果。
  (张鑫源/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