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福田区举办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老高糖”健康管理项目培训班

日期:2023-03-23 来源:慢非传科
  为夯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规范的老年人、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福田区高血压、糖尿病及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质量,3月15日,福田区高血压、糖尿病及老年人健康管理质控中心成功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老高糖”健康管理项目培训。本次培训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现场200余名区属各举办医院“老高糖”项目负责人和各社康中心质控员参加培训,100余人同步观看直播。
  会上,区“老高糖”质控中心的专家们向学员们通报了2022年福田区“老高糖”项目市、区两级年终考核结果,分析了我区现阶段“老高糖”健康管理的薄弱环节及严峻形势,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详细解读了老年人、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的考核指标及评估原则,尤其是针对新增服务项目及考核指标作了更进一步的剖析解读,并依据新规反馈了区级一月份高血压质控结果,明确了社康机构努力改进的方向。现场答疑交流环节,医生踊跃提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专家们有效把握考核的原则性与操作灵活性,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最终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培训,基本解决了基层在实际工作中“标准不统一、理解不一致”的问题,切实增强了基层工作人员做好“老高糖”健康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地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福田区更好地完成2023年“老高糖”服务项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陈洁(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