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益田社康中心家庭病床服务春节不打烊

日期:2023-02-02 来源:益田社康中心
  “医生,我爸有脑梗后遗症、高血压合并糖尿病卧床三年了,行动不便,这几天肚子胀、小便不畅。你们能来家里看看吗?”“好的,告知名字,我们尽快安排上门”。24日大年初三中午,在益田社康中心值班的冯医生接到了社区居民电话。冯医生和钟护士很快就来到74岁的范伯家里,先是给范伯问诊、听诊,做血压测量等常规检查,然后小钟护士打开护理包,开始插管导尿。
  社区像范伯这样患有基础病的老人不在少数,大年初五96岁的刘奶奶心衰合并肺部感染,医护立即出诊为她急救。社康董医生说,社康中心近期加强了对重点人群的健康指导、上门访视,指导居家吸氧、防跌倒、肺功能康复训练注意事项等,特别是指导合理用药,必要时抽血化验,防止因药物使用不合理损伤肝肾。1月21日至1月28日期间,益田社康中心共服务门诊患者403人,其中门诊服务65岁以上93人,转诊至上级医院2人。提供上门出诊服务3人,服务家庭病床3张,定期上门为患者提供监测血糖、血氧、血压、体格检查、生化检验、中医药服务、康复指导、健康宣教。
  春节期间,益田社康中心门诊医生每天轮流值班,24小时在岗,保障了社区居民的诊疗需求,持续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等居民提供送医送药、康复指导等服务,解决居民燃眉之急,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服务。(叶燕灵/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