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福田区2023年“无结核校园创建”暨结核(潜伏)感染者干预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3-10-18 来源:预防医学管理科

  2023年10月10日下午,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高校医结核病防控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联合福田区教育局,在新洲小学会议厅召开了福田区中小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结核病防控专家车晓玲副主任医师现场授课,就深圳市学校结核病疫情现状、结核病患病特点作了精彩且深入的讲授,梳理了现阶段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思路,阐述了学校结核病常规预防控制措施和疫情处置方法。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相关防治工作人员和福田区各中小学校校医共计7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福田区结防专业人员,以及各中小学校校医的防控技术水平,明确了各部门相关职责和内容,加深了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与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各中小学校之间的协作关系对推福田区中小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护师生健康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肺部疾病防治科 蓝剑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