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日期:2023-10-26 来源:预防医学管理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第45号令)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的通知》(国卫办食品函〔2021〕316号),切实推进福田区营养与健康幼儿园建设工作,在区卫健局和区教育局倡导支持下,我区有43所幼儿园积极踊跃申报营养与健康幼儿园建设评审。福田区于10月17日-11月3日进行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由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丰富经验的专家组成,确保评审的客观、公正和专业性。评审结果将及时反馈给幼儿园,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建议。

    营养与健康幼儿园建设旨在确保幼儿园提供安全、健康、科学的饮食和生活环境,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保障。通过评审,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孩子们的饮食健康;加强幼儿园健康教育,提高幼儿和家长的健康意识;改善幼儿园饮食环境和环境卫生,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同时发现提炼我区营养与健康幼儿园建设工作特色亮点,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幼儿园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让我们共同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打造营养与健康的幼儿园!(谢延/文 蒋惠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