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省级继教项目“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能力提升班”

日期:2023-11-22 来源:药剂科

近日,由深圳市药学会药学规范化培训与胜任力发展专委会、深圳市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主办,深圳市药学会药搜课项目组协办的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能力提升班”成功在线上举办,有来自新疆、广西、贵州、湖南、湖北等全国十四个省市的医药行业同仁线上参加培训,总计约1500余人观看直播。


培训以加强基层药学服务,促进基层合理用药为主题,聚焦与提升基层药学服务能力。深圳市药学会药学规范化培训与胜任力发展专委会、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专家,深圳市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市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等省内、市内知名医院、学校的专家受邀为本次培训班进行授课。


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药学已从“药品保障型”向“药学服务型”转变。目前,基层社区已成为我国健康战略的主战场,“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的医疗格局使更多的患者回归基层,但目前我国基层药学服务和药师技能较为薄弱,为了适应新形势新需求,药师们需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升药学服务质量,加速“以药品为中心”向“以患者为中心”的转变。


近日,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全国医疗服务项目技术规范(2023年版)的通知》,设定药师门诊、药品调剂等药学服务四类项目收费规范,逐步体现药师价值。培训班的举办对提升药师专业技能,推动社区药学服务工作,促进基层合理用药及慢性病管理具有重要意义。(药剂科 魁学梅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