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肺系生命,刻不容缓——福田区成功举办2023年世界慢阻肺日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11-22 来源:肺部疾病防治科

2023年11月15日是第22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肺系生命,刻不容缓”,旨在强调生命早期事件对终生肺部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的重要性。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常见的以持续气流受限为特征疾病,慢性咳嗽、咳痰和呼吸困难是其常见症状,但由于这些症状可能与其他疾病相似,所以很容易被忽视或误诊。


日,为提高市民对慢阻肺的认识,提醒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早期诊断发现慢阻肺,并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管理,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联合沙尾社区举办了2023年系列世界慢阻肺日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来自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的呼吸疾病专家进行了现场义诊,为居民答疑解惑的同时,让大家对慢阻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简易肺功能检测,派发了慢阻肺核心知识问卷和慢阻肺风险评估问卷,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及时采取预防措施。据统计,活动现场有100余名市民进行了肺功能筛查,专家对筛查结果进行了解读;同时工作人员派发了200余份调查问卷,并对慢阻肺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慢阻肺患病率为13.6%,但慢阻肺是可预防、可治疗的。慢阻肺的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如果您或身边的人长期吸烟,或有慢性咳嗽、咳痰等症状,或爬楼梯、遛狗、做家务时比同龄人更容易出现呼吸困难、活动能力下降的情况,请一定及时到专业机构进行肺功能检查。 (肺部疾病防治科 蓝剑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