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身心并重 韧性健康--心理精神与慢病管理学术年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3-12-26 来源: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

  12月23日,由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主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以“身心并重 韧性健康”为主题的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心理精神与慢病管理专委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来自省、市、区医疗机构的专家和委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党委书记吴炫桢代表医院致辞,对医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未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将以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和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为两翼,全力打造身心并重医防融合社区友好型现代化医院,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全市心理精神和慢性病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区卫健局付卫明副局长在致辞表示,福田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心理卫生和慢病防治工作,自2014年起,“阳光心理、幸福福田”项目纳入福田区政府民生实事,并列为“十三五”重点打造的六大健康服务品牌之一。未来希望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依托专委会搭建心理精神与慢病防治交流平台,加强精神心理专科建设,强化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推动区域精神卫生和慢性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健康管理协会唐铭坚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自2019年专委会成立后,在田华伟主委的带领和全体委员的积极参与下,专委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这次专委会更名和增补部分委员契合健康中国行动和当前人民健康需求,聚焦精神心理疾病和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协会将继续予以大力支持。

  专委会主委田华伟院长做了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并结合专委会新的目标任务,提出2024年工作重点,期待专委会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加强学术交流、提升专业影响力,为健康深圳、韧性城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年会还新增补了一批副主委、常委、部分委员代表,现场举手表决后颁发聘书。

  随后的学术讲座中,深圳市社会心理服务协会会长、原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教授和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心身医学专委会主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熊小强教授分别做了《增强心理韧性、安享快乐人生》和《心身医学的社区实践》主旨演讲,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心理健康和心身疾病的认识,让全体委员受益匪浅。

  2023年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心理精神与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圆满举行,感谢各位同行和领导们的出席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