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勠力同心共逐梦 勇毅前行谱新篇

日期:2023-12-31 来源:院办
勠力同心共逐梦 勇毅前行谱新篇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2024年新年贺词
 

    岁序更替,新元肇启。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遍照九州大地,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信任医院的各位患者朋友及家属,向风雨同舟、默默奉献的全体职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坚持奋斗在防治一线的“福慢人”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百舸争流千帆竞,策马扬鞭自奋蹄。2023年,我们紧扣“固本强基”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每一位热忱而坚定的“福慢人”在不凡的岁月中初心如磐,在热爱的岗位上坚守奉献,在使命的召唤下勇攀高峰,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2023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前进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医院党委核心领导作用,扛牢公立医院公益职责与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民办实事全方位融入各项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医院发展笃行致远。
    2023年,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防治业务硕果累累。“深圳市福田区一二三模式构建整合型基层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在全国300余份典型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优秀案例;首次提出构建福田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校-家-社-医防护体系并获得深圳市健康教育技能大赛福田赛区二等奖。合建肿瘤主动随访中心模式受省市专家高度肯定并推广,《关爱大病患者肿瘤随访项目》荣获获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深圳市2022年“我的示范区我来讲”优秀案例三等奖等;“借力人工智能,构建互联网+慢病智能管理新模式”和“居民乐享大盆菜,健康素养得提升”荣获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优秀实践案例三等奖;遴选优秀作品获得广东省青少年控烟绘画比赛二等奖;首批通过全市“深圳市体卫融合先行试点医疗机构”评选,授予深圳市“体卫融合先行试点单位”;“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再获佳绩,连续八届获得“全国优秀百强示范区”称号,获“广东省银牌健走示范区”、“全省健走十强示范区”等荣誉称号;成功加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盟单位,获“广东省实施《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先进单位;2023年福田区民生实事“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圆满收官......
    2023年,我们聚焦百姓关切,一枝一叶总关情。以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根本目标,举全院之力整合资源推动专病专科能力建设,科学搭建学科发展平台,成功引进重点学科带头人一名,院内重点专科临床心理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新鲜出炉,专科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扎实开展医疗服务“双改善双提升”行动,口腔科、康复医学科、综合门诊等开展夜间门诊,更加方便患者就诊。如期实现新业务大楼主体结构封顶,启用在即。综合门诊部获评为市级“巾帼文明岗”,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获评区级“巾帼文明岗”。
    回望2023年不凡业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全体“福慢人”的每一份付出,每一个脚步,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今我来思,杨柳依依;桃李无言,下自成蹊。”我们坚决服从福田基层医疗机构团改革,与曾经一起奋战在医疗卫生一线的社康兄弟姐妹依依惜别。2024年,我们转型升级,更是重任在肩。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2024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引,以创建病有良医示范区为目标,坚持“一轴、两翼、三重点、四基石”的新发展思路,围绕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与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两翼,全力以赴建设身心并重医防融合社区友好型现代化医院,扎实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首善卫生”贡献积极力量。
    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2024年,让我们同心同向同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强的毅力,更加不屈的精神,更加不懈的努力,努力把医院做强做大做精,同心逐梦、共谱新篇。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

  福田区心理健康中心

  党委书记:吴炫桢

  院 长:田华伟

202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