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概况>>医疗设备

全自动微生物分析系统(仪器型号:BACT/ACERT 3D和VITEK-32)

日期:2017-04-20 来源:护理部

  一、仪器简介

  VITEK系列全自动微生物分析系统是法国biosMerieumx(生物梅里埃)生产的全自动微生物分析仪。BACT/ACERT 3D是全自动血培养系统新标准的第三代血培养系统,即连续监测血培养系统。这设备是由计算机控制,对血培养实施连续,非侵入性瓶外监测。培养养丰富,监测灵敏度高,能使检出的时间缩短,检出病原菌种类明显增加,污染明显减少。VITEK-32是微生物自动鉴定及药敏的设备。鉴定是通过微生物鉴定卡的生化反应结果生成生物数码与计算机系统的编码数据库进行对比鉴定细菌。药敏系统是使用药敏测试卡进行测试,其实质是微型华的肉汤稀释试验,仪器每隔一定时间自动测定小孔细菌的生长状况。得出细菌的最低抑菌浓度MIC值,即药敏结果。这种结果指导临床医生用药和降低抗生素有极大意义。

  二、适应症

  1、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体表病灶、脓液,皮屑,体液、分泌物等病原菌检查;

  2、血液系统检查:如败血症和菌血症等。

  三、开展项目

  目前利用该仪器开展的检查项目:普通细菌、结核分枝杆菌、真菌培养及药敏、血培养。

  四、收费标准

  普通细菌培养:63.0元 普通细菌培养及药敏:396元;

  结核杆菌培养:63元 结核杆菌培养及药敏:3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