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概况>>医疗设备

欧姆龙/科林动脉硬化检测仪(VP-1000)

日期:2023-02-20 来源:护理部

  一、 仪器简介

  该装置能反映下肢动脉阻塞或狭窄,能定量分析全身血管的僵硬度和弹性。传统动脉病变的检查方法主要是血管造影和血管内超声两种。但这两种方法都是对病人中、晚期的诊断,而且是有创伤性检查,费用高,有一定的危险,不适合常规筛查。而VP-1000具有无创、操作简便、价格实惠、适应人群广泛等众多优点。

  二、适应症

  (一)血管病变早期检测在临床上可用于

  1.动脉硬化的早期诊断;2.心脑血管疾病的预后判断;3.心血管疾病患者支架、造影、用药后的康复、疗效评估;4.心血管药物疗效的评估;5.指导新药的研制开发。

  (二)适用人群

  1.年满14周岁;2.已被诊断为高血压(包括临界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包括空腹血糖升高和糖耐量降低)或具有肥胖、长期吸烟、高脂饮食、缺乏运动等心脑血管疾病高危因素者;3.心血管疾病家史者;4.长期患有头晕等不适症状,尚未明确诊断者;5.有活动后或静息状态下胸闷,心悸等心前区不适症状,尚未明确诊断者;6.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或心机梗死(急性或陈旧性)诊断明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