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概况>>医疗设备

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仪(仪器型号YH04E,国产)

日期:2023-02-20 来源:护理部

  一、仪器简介

  我院引进的安徽养和公司生产的YH04E,是目前国内先进的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设备。幽门螺杆菌可引起多种胃病,包括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非溃疡性消化不良、胃癌等。因此,根除幽门螺杆菌已经成为现代消化道疾病治疗的重要措施。为明确患者有无幽门螺杆菌的感染,临床上需要一种敏感性高、特异性强、快速、简单、安全、廉价的Hp诊断方法,也就是碳14呼气试验。该检查以及无痛、无创、快速简便、无交叉感染的优点,被国内外专家一致推荐为诊断Hp的金标准,在临床上已被广泛推广应用。

  二、适应症

  消化不良初诊复诊患者,临床怀疑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黏膜相关性淋巴组织淋巴瘤患者;预防胃癌或有胃癌家族史者;幽门螺杆菌根除治疗后疗效评价和复发诊断;长期使用NSAID(非甾体抗炎药)类药物者等;幽门螺杆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与筛选;拒绝或不能耐受胃镜检查者。

  三、禁忌症

  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宜作此试验。

  四、收费标准

  82.8元/次,可医保记账。

  (注:收费标准如有变化,以深圳市物价局、财政局、卫生计生局最新公布的收费价格为准。)